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剧名伶倾情演出 重温百年粤乐粤曲名家作品
*********************

  为庆祝香港大会堂成立五十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即将献上三场「百年粤乐粤曲名家作品演唱会」,以纪念上世纪为粤乐、粤曲原创音乐作出贡献的作曲家及撰曲家,演唱及演奏多首经典作品,粤乐、粤曲迷万勿错过。

  这次演唱会特别整理粤乐、粤曲名家的作品,邀请粤剧红伶演唱有关作品,以及安排乐曲演奏穿插於演唱歌曲之间,互相辉映,以添雅趣。让观众缅怀香港大会堂五十周年的同时,重温百年粤乐粤曲的精华。

  参与是次演唱会的粤剧红伶有(排名按笔划序)尹飞燕、吴仟峰、阮兆辉、吴美英、李龙、南凤、陈仪、新剑郎、盖鸣晖、龙贯天及钟丽蓉,演唱曲目包括《胡不归之哭坟》、《游龙戏凤》、《六月飞霜之大审》、《南宋鸳鸯镜之焙衣情》、《凤阁恩仇未了情》、《高君保私探营房》等。演奏乐曲包括:《狂欢》、《娱乐升平》、《禅院钟声》、《孔雀开屏》、《鸟投林》等。

  三场演唱会均於晚上七时三十分开始,详情如下:

三月八日(星期四) 香港大会堂音乐厅
演唱:吴美英、李龙、陈仪、新剑郎、盖鸣晖及钟丽蓉

三月十二日(星期一)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演唱:尹飞燕、阮兆辉、吴美英,李龙,新剑郎、龙贯天及
   钟丽蓉

三月十三日(星期二)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演唱:尹飞燕、吴仟峰、阮兆辉、南凤、陈仪、新剑郎及
   龙贯天

  门票分为二百六十元、二百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详情可浏览网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0000033b.html。



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