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单日航班升降数目屡创纪录
************

  民航处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二日)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在过去两天(一月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分别录得1,057和1,041架次航机升降,屡创单日航班升降数目新纪录。

  这两日录得的1,057和1,041航机升降架次,皆刷新了於去年四月二十二日所录得的1,003航机架次最高纪录,而与去年每日平均914航机架次比较,上升了约15%。此外,录得最高航机升降架次当日(一月二十日)另有644航机架次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民航处当日合共处理了1,701航机架次,反映往来香港及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空交通有强劲增长,更突显香港作为区域航空交通中心的地位。

  於二○一一年全年,香港国际机场共处理了333,758航机架次升降,而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机亦达184,842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8.9%及14.5%。

  由於农历新年假期外游需求殷切,令航班升降数目增加。航空公司增开的航班主要前往东北亚城市,其次为东南亚城市。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接是首尔和札幌。

  民航处发言人说:「民航处对单日航班升降再创纪录及期间空管运作畅顺感到十分鼓舞。」

  他强调:「一如既往,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部已因应假期航班需求而调配额外人手当值,以确保能於节日期间继续为公众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空管服务。」



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