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提高警觉慎防冬季流行的传染病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二十日)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慎防一些在今年冬季流行的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和猩红热,以保障个人健康。

  根据徖生防护中心最近的监测数据,一些传染病在今年冬季的活跃度可能会较高,包括流行性感冒、猩红热、水痘和病毒性肠胃炎(尤其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肠胃炎)。

  香港已进入冬季流感季节,当中以乙型流感最为流行。乙型流感最近在邻近地区如台湾爆发,引致小童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脑炎。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对一些容易出现并发症的高风险人士如幼童、长者和慢性病患者尤为有效。

  猩红热的活跃度预计会在冬季趋升,这与以往的趋势和最近的区域性流行情况一致。在今年一月一日至十九日期间,徖生防护中心共接获83宗猩红热个案的呈报,当中包括最近一宗涉及一名十四岁女童的死亡个案。

  由於现时并没有猩红热的疫苗,故保持良好的个人徖生仍是重要的预防方法,例如以正确方法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和保持空气流通。家长如发现子女出现与猩红热类似的征状如发烧、喉咙痛、咳嗽和红疹,便应带他们向医生求诊。

  一如往年,水痘和诺如病毒的爆发个案在冬季较多,徖生防护中心正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市民可在徖生防护中心的网页(www.chp.gov.hk)浏览这些冬季流行的传染病的预防方法。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