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弱势社群和长者预庆新春(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日)前往深水桋,分别探访露宿者、单亲家庭和长者,与他们预庆新春。

  张建宗首先前往位於南昌街的基督教关怀无家者协会活动中心,与数十位露宿者和中心的前线同工一起吃团年饭。这是张建宗连续第三年与露宿者一起吃团年饭,他并特地安排烧味、糯米饭和甜点。

  他听取协会总干事赖淑芬介绍中心提供的服务和对象,并与各露宿者交流,和鼓励大家积极接受社会福利署及非政府组织向露宿者提供的服务及支援,如外展、辅导、经济及住宿援助、就业支援及安排、起居照顾等。

  张建宗又到访邻近一户居於板间房的单亲家庭。他与女户主倾谈,了解她和两个儿子的生活情况、所面对的问题和需要,并向他们送上贺年糕点和文具,和鼓励孩子们努力读书和关心妈妈。

  张建宗其后到达元州恏,为仁济医院李卫少琦安老院主持命名暨开幕典礼。该院属合约安老院舍,超过一半宿位由政府资助。张建宗在致辞时指出,院舍服务一向都是安老政策中重要的一环,由现在至2014-15年度,将有七间新建合约安老院舍陆续投入服务,另外政府亦在十个发展项目预留地方兴建新的合约安老院舍,以回应服务需求。

  他参观了安老院内的各项设施,并向职员了解安老院为长者提供的服务。在参观安老院期间,张建宗向众长者预祝龙年身心康泰、万事如意。



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