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确诊严重儿童乙型流感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一宗涉及一名十三岁男童确诊感染乙型流感的严重个案,促请市民留意。

  男童过去一直健康良好。他自一月三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及喉咙痛的征状,并曾数次向私家医生求诊及接受治疗。

  男童其后于一月十五日开始出现头痛、呕吐、发烧和畏光的征状。他于一月十七日入住圣德肋撒医院,并于同日被转送伊利沙伯医院留医。

  男童的临床征状显示他可能患上脑膜炎。他现时情况稳定。他于圣德肋撒医院及伊利沙伯医院抽取的鼻咽拭子样本对乙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调查发现,他的母亲及姊姊曾于本月初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两人现已康复。

  发言人呼吁市民保持警惕,采取预防流感的措施。

  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减轻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有关流感资料和预防流感措施已上载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供市民参阅。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