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年农历新年烟花汇演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为配合在年初二(一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农历新年烟花汇演,当局将于中环、湾仔、铜锣湾、山顶、尖沙咀及红戛一带实施多项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有关安排包括:

一. 分阶段封闭中环、湾仔、铜锣湾、山顶和尖沙咀一带的部分道路及红戛绕道,并实施交通改道措施。驾驶人士请留意交通标志及在场警务人员的指示。

二. 公共运输服务方面:

* 多项公共运输服务,包括港铁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将军澳线、东涌线、西铁线及山顶缆车均会因应乘客需求而加密班次行驶。部分巴士路线亦会加密班次,以应付乘客需求。

* 为配合有关的特别交通安排,多条行经受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影响的巴士路线及专线小巴路线需要临时改道。此外,往返湾仔码头与皇岗口岸的过境巴士服务路线亦需要改道。另外,部分渡轮航线需更改服务时间及调动或取消班次。各公共运输机构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安排。

三. 所有位于封闭道路范围内的巴士站、公共小巴站、的士站及路旁停车位亦会暂停使用。

四. 禁止车辆出入封闭道路内的所有停车场及酒店,在封闭地区内的停车场及酒店停泊的车辆将不准离开,直至道路重新开放为止。

  运输署呼吁,拟需前往这些地区的市民应避免驾车,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特别留意路线改道及取消车站的安排。他们亦应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较多的交通时间。如遇交通受阻,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及遵从警方的指示。市民请留意电台及电视台发放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已上载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