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密切监察安老院舍肠胃炎爆发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一宗在安老院舍由诺如病毒引致的肠胃炎的爆发,并提醒市民及院舍管理人员必须注重环境及个人徖生,预防感染由诺如病毒引致的肠胃炎。

  出现肠胃炎爆发的安老院位於观塘,共有四十六名年龄介乎七十四岁至一百零四岁的院友以及二十名职员受影响。该十名男性及五十六名女性於一月二日起出现腹泻及呕吐的肠胃炎征状。

  所有受影响人士现时情况稳定,七名受影响的院友曾经入院。化验结果显示八名受影响的院友的粪便样本含有诺如病毒。

  徖生防护中心职员曾数次到该所安老院视察,并要求员工进行彻底消毒清洁、适当处理呕吐物和粪便,以及注重个人和食物徖生。徖生防护中心亦於今日(一月十八日)联同社会福利署,安排另一次视察以加强感染控制措施。

  徖生防护中心会密切监察该院舍的情况,并在有需要时再提供感染控制建议。

  中心发言人指出,诺如病毒可透过食用或饮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或水、接触受污染的物件、患者的呕吐物或粪便传播。

  发言人说:「适当处理呕吐物及粪便及对环境作彻底消毒,对预防及控制该病的传播至为重要。」

  要预防病毒性肠胃炎,市民应:

*在处理食物或进食前、如厕后,以及处理呕吐物或粪便后,彻底洗净双手;
*清理呕吐物及粪便时须戴上手套,事后须再洗手;
*立即以稀释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清洗和消毒染污的地方及物件;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及
*食物须彻底煮熟,特别是海产和贝壳类食物。



2012年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