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展开伦敦访问行程(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在伦敦时间一月十六日上午展开其在英国首都的访问行程。他先与英国徖生部及优质医疗健康护理委员会的官员进行早餐会议,就两地医护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以及其他医疗及徖生事宜交换意见。

  其后,周一岳到访英国医学总会(医学总会)。医学总会是规管当地医生的独立机构,共有二十四名成员,当中十二人为医生,其余十二人则为非业内人士。其主要职责是规管注册医生,并就一些可能影响个别医生注册资格的严重医疗过失作出跟进。优质医疗健康护理委员会则透过规管当地医务人员,致力促进病人及市民身心健康及安全。

  周一岳向英国医疗专家表示,香港政府将就医护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进行策略性检讨。

  他说:「我们亦会研究规管医护人员的监管框架,而医学总会的管理、革新和未来发展路向正好让我们借镜。」

  下午,周一岳和食物及徖生局医疗规划及发展统筹处处长孙玉菡分别与当地国民保健署病人安全专责机构主席Liam Donaldson,以及署理国会和医疗服务申诉专员署长Chris McAlpine会面,就两地处理医疗事故和涉及医护人员的投诉机制等议题交换意见。

  周一岳在会上得悉国民保健署病人安全专责机构透过信息发布、支援及其对医护人员或医疗服务提供者的影响,改善及提升病人护理服务。该机构致力减低接受国民保健署服务病人的风险,并提升安全水平。国会和医疗服务申诉专员则跟进市民就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及国民保健署的不当、不公平行为,或服务不佳而作出的投诉。

  周一岳会於伦敦时间一月十七日上午参观国家临床卓越研究院。该研究院是英国公众医疗系统下的独立机构,负责就疾病治疗和预防提供指引,建议质素标准。他将於下午转飞日内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出席世界徖生组织执委会会议。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