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Allopurinol-Teva Tablets 100mg(附图)
******************************

  徖生署今日(一月十六日)指令持牌药物批发商全球药业有限公司(全球)基於品质原因从市面回收一个批次的「Allopurinol-Teva Tablets 100mg」(注册编号:HK-57739;批号:1580211),因为该批次的两排药丸,部分被发现表面有黑色物质。

  徖生署透过其监察系统,在一月十四日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通知,指该局在有关产品的部分药丸表面发现黑色物质。徖生署立即展开调查。

  今日,调查结果显示产品不含真菌。政府化验所今日的化验报告显示,附在部分药丸表面的黑色物质,其特征类似曾使用过的碳氢油。

  碳氢油有可能用於生产药丸的机器,徖生署正调查用过的碳氢油附在受影响批次的部分药丸表面的原因。根据现有资料,该些黑色物质只附在受影响批次的小部分药丸,可能是由於品质问题。

  根据「全球」的资料,受影响批次的产品由匈牙利的Teva Pharmaceutical Works Private Ltd. Co.公司制造。共有22,965盒产品入口香港,并已供应给医管局、本地药房及私家医生。

  Allopurinol-Teva Tablets 100mg含别嘌醇,主治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症。该产品需要在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售卖。

  至今,署方未有接获与产品相关的任何不良反应报告。「全球」已设立热线电话3904 3799供市民查询。徖生署会监察回收情况。

  病人在服用该药物前应小心检查药丸,如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徖生署发言人说:「根据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事件可能涉及因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而违反法例,最高罚则为罚款一万元和监禁三个月。」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2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