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视察四川援建项目(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日(一月十六日)率领香港特区代表团一行前往四川多个地点,视察特区在基建、医疗和社会福利等不同范畴的灾后援建项目;并会见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就援建工作进展交换意见,包括项目进度、资金运用和工程监督,以及长远营运等。

  林瑞麟在与魏宏会晤时说:「现时近半的特区援建项目已经完成,预计其余大部分的项目可於今年内陆续竣工。我很高兴特区援建项目陆续投入服务,为四川人民生活带来显著改善。在港川双方的努力下,共同落实援建项目保质保量,援建资金用得其所、到位合用。」

  双方同意全力确保省道303和绵茂公路两个基建项目,能抵御大灾和长治久安,并争取项目尽快重新上马。港方就有关项目的最高承担额保持不变,川方则承诺会加紧发展相关项目在营运模式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软件配套。

  会议前,林瑞麟一行早上到达映秀镇视察省道303的施工地点。省道303获香港特区「支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信托基金」(基金)拨款7亿6,560万元人民币资助兴建,是通往卧龙自然保护区的生命线,也是卧龙区约6 000名居民对外交通运输的主要通道,有助提升区内社会和旅游发展。省道303工程在二○一○年和去年夏季遭到特大暴雨和山洪泥石流影响而严重破坏,有关灾害更使沿线地形地貌产生变化,因此川方正重新对项目作出规划,确保项目长远营运安全。

  林瑞麟视察工地时表示,省道303对四川人民的意义重大,港川两地政府都十分关注项目的进度。林瑞麟说:「面对艰钜的工程和频仍的天灾,两地会继续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各方人才和力量,推进这个基建项目。」

  林瑞麟一行其后到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持启用仪式。他在致辞时表示,医院为德阳市人民提供优良的中医、西医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服务,切合多样化的医疗需求。他希望除了恢复和提升四川的硬件医疗设备之外,港川两地可以加强医疗专业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交流。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基金拨款3,149万元人民币兴建,包括兴建新的住院楼,共提供200张病床,以及维修加固门诊楼。医院在去年十二月工程竣工并投入服务。

  林瑞麟下午继续考察行程,到广汉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探访在中心居住的长者,向他们送上新春祝贺。广汉市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获基金拨款2,400万元人民币兴建,包括社会福利院和残疾人康复中心两部分。中心在去年三月竣工。

  林瑞麟今天亦顺道参观映秀镇的地震遗址和重建情况。

  陪同林瑞麟参与考察和会议的包括发展局四川重建组组长麦齐光、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及其他相关官员。

  林瑞麟将於今晚返港。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