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回应传媒提问(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一月十六日)出席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全文:

记者:关於禁止辞职立法会议员参选的建议……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关於立法会议席出缺安排的谘询报告已草拟完毕,现在我们还有些内部程序需处理,相信在很短的时间内可公布。

记者:会否担心该建议违宪?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早前曾说过,若我们有任何新方案提出来时,必须是合法、合情和合理的──在政策上要做到既能照顾市民要我们堵塞漏洞这政策目标,又能保障市民的投票权;在法理上可抵御任何司法覆核的挑战;在政治上希望市民能接受而立法会亦能通过。我有信心将会提出的方案会符合这三方面。

记者:是否已获得了英国法律专家的意见,认为该方案是合宪的?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迄今我们从政府内和政府外收到的法律意见,都是认为我们还未公布的建议方案是合宪的,详情我们会在公布报告时在报告内一并交代。

记者:是否明天公布?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按我一贯的工作效率计吧。



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