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蒲岗村道公园添新场以飨单车「发烧友」(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蒲岗村道公园(第二期)将于星期日(一月十五日)起开放,场内设有多项本港最先进及富挑战性的单车设施,供不同技术水平和年龄的单车爱好者免费使用,一展身手。

  该公园位于黄大仙区,占地约四点五公顷。场内的「亮点」设施计有一个全港最具挑战性及难度最高的BMX单车场,全港第一条长约一公里的高架单车径,以及适合初学者使用的单车园地。

  康文署发言人说:「踏单车是广受香港市民欢迎的康体活动,蒲岗村道公园位于市区,交通方便,场内各类单车设施可供市民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享受踏单车的乐趣,亦可供单车运动员进行训练之用。」

  公园内的环回高架单车径依山势而建,长约一公里,阔约六米,只供两轮单车使用,使用者不限年龄,但必须配戴单车安全头盔,方可使用场地。

  发言人说:「此外,蒲岗村道公园的BMX单车场具备不同难度及挑战,可让BMX单车好手提升技术。」

  BMX单车场设有三个坡度不一、难度各异的碗型及半管道型场地,可供BMX单车好手进行跳跃等花式动作。

  由于BMX单车场设计独特,对使用者而言具有一定难度及富相当挑战性,为策安全,使用者需年满八岁及具备一定的BMX单车技术,以及需充分了解使用场地的安全规例。因此,市民必须成功通过评核,才可使用有关场地。康文署现正联同香港单车联会在公园内举行「使用BMX单车场安全简介及评核」,供年满八岁或以上并具备BMX(车轮直径二十英寸)单车技术的市民报名参加。成功通过评核者将获发「BMX单车场使用许可证」,并可凭证使用BMX单车场内两个坡度较小的碗型及半管道型场地。

  简介及评核由一月十五日至三月二十五日(一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除外)逢周六和周日在BMX单车场举行,每日两节,每节约两小时,每节评核名额为十人,先到先得。有兴趣参加简介及评核的市民可亲临黄大仙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报名。一月份的简介及评核活动尚余少量名额,二月份的活动将于一月十七日起接受报名,三月份的简介及评核报名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成功报名的人士必须自备BMX单车(车轮直径二十英寸)和配戴合适的BMX单车硬壳头盔,到场接受评核。康文署将会继续按需要定期举办简介及评核活动和BMX单车训练班,以便更多市民取得相关资格,使用该两个碗型及半管道型场地。

  至于BMX单车场内坡度最大、最富挑战性的碗型及半管道型场地,现只供单车运动员在合资格导师指导下进行高难度训练活动之用。

  初学踏单车人士包括幼童,则可使用环型的单车园地,该处地势平坦,可让初学者容易掌握入门技巧,享受踏单车的乐趣。

  市民可自携单车及头盔入场,或可即场在公园内的单车租赁亭租用。高架单车径及单车园地的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而BMX单车场则由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开放。供初学者使用的单车园地每日开放,而其他单车设施将于每月第二和第四个星期一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暂停开放,以进行保养工作。

  蒲岗村道公园(第二期)除了上述单车设施外,尚设有儿童游乐场和健身园地,以及一个有盖露天剧场,供举办户外活动,并可供二百人坐下观赏表演。

  毗邻的蒲岗村道公园(第一期)已于二○一○年九月启用,总面积约四点五公顷,设有一个大型人造草地球场,可用作两个标准十一人足球场或两个榄球场,亦可合并用作一个板球场。球场附设一个可容纳一千名观众的有盖看台。另外,园内亦设有板球练习径、长者健身园地、儿童游乐场、缓跑径、卵石径及太极园地等。

  蒲岗村道公园交通便捷,市民可在钻石山铁路站转乘专线小巴19M或乘搭巴士3B、3D、3M、116或203E前往。公园亦设有收费停车场供驾驶人士使用。查询请致电公园办事处(电话:2320 6140)。



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