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零售业倒闭潮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下午出席长者学苑送兔迎龙贺新岁活动后,就零售业倒闭潮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农历新年将至,往年零售业在农历新年前后都会出现倒闭潮,今年有没有发现这趋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根据现时的数据和最近的市道分析,今年农历年前后出现倒闭潮的机会不大,个别企业可能会有困难,但整体营商环境仍然良好。有些数据值得留意,就是劳工处现时收到私人企业的职位空缺,整体平均每日有三千多个,很大部分是来自饮食和零售业。我们设有零售业招聘中心和饮食业招聘中心,现时每日都有举行招聘会,即是说仍有岗位需要招聘人手。事实上,有个别行业招聘不到人手,例如饮食业。另外,自由行一直都相当畅旺,亦有季节性,加上政府派发六千元的效应仍有持续影响,消费仍然强劲。外围因素方面,欧洲的债务危机挥之不去,美国经济开始有改善,但也要看长一点时间。短期展望,零售业和饮食业仍然稳健,我不担心有倒闭潮出现,个别企业会否受影响,是另一回事,可能会受租金等影响。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