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编织社区关心网(附图)
*******************

  劳工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十三日)出席「社会资本挚友」聚会暨委任礼时指,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推行以来,共拨款约2.4亿元资助238项计划,由超过130个不同的机构及5 000个协作伙伴合力推行,参加者超过56万名。

  张建宗说,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推行九年以来,成功促进一些社会资本项目,并树立楷模,包括加强邻里协作的楼长计划、「医、福、社」合作计划、「家、社、校」合作的项目等,为深化社会资本的投资奠下基础。

  为凝聚各方力量,将社会资本概念及社会资本成效推广而成立的社会资本挚友网络,至今已拥有151名来自不同界别成员。

  李家仁医生亦义务主唱基金主题曲「小明落社区」,藉歌曲吸纳更多有心人认同和协助推广社会资本,从而达到歌词表达的目标─「跨界跨区有希望,喜结关心网」。

  委任礼上,基金资助的「开朗家庭计划」团队亦分享了在元朗朗边中转屋及朗屏恏所建立的跨阶层社区网络的成果。其中一位计划参与者在计划的推动下,逐步走入社群,从协助居民搬运二手家俱、参与家访及协助有需要的居民买朢买日常用品开始,后来成为社区结网核心份子,积极推动居民一同发挥邻里守望相助的精神。他在迁离中转屋后仍然会经常回到朗边关心街坊,亦希望发扬这股社会资本的结网力量感染更多身边人。

  二○一二年是基金成立十周年,张建宗鼓励基金委员会及挚友们善用其知识、经验及网络,齐心推动社会资本进一步发展。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