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开展医疗援助项目第二阶段计划(附图)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第二阶段计划(第二阶段计划)将于一月十六日推出,为现时未能受惠于撒玛利亚基金,但有经济困难的医管局病人,提供资助使用撒玛利亚基金涵盖的药物或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首阶段计划(首阶段计划)涵盖的特定自费癌症药物。

  第二阶段计划的援助对象是现时在撒玛利亚基金机制下,病人的药费分担比率超过家庭年度可动用财务资源之20%的医管局病人。

  关爱基金医疗小组委员会主席兼医管局主席胡定旭今日主持第二阶段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我们明白一些病人因经济能力稍高于撒玛利亚基金的规限而未能通过经济审查和获得资助,所以要全数自费使用一些药物,又或即使通过经济审查,但仍要负担大部分药费,对他们造成沉重的负担。」

  胡定旭说:「为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第二阶段计划会把病人的最高药费分担比率,由原来的30%划一调低至20%,使本来在撒玛利亚基金机制下不符合资助资格的病人可得到资助。初步估计首年大概会有数百名病人可以受惠,预期部分病人的资助金额可达10万元以上,实际金额视乎病人最近的财政状况及药物疗程的费用。」

  他续说:「此外,现时获撒玛利亚基金资助或关爱基金首阶段计划资助的病人,若他们的药费分担比率介乎20%至30%,亦会在第二阶段计划得到更多资助。根据医管局的纪录,现时约有150多名正接受资助的病人符合资格,可得到额外的资助。」

  为免病人错过申请关爱基金额外资助的机会,医管局已向纪录中的150多名病人发出专函,通知他们基金将推行第二阶段计划,以及邀请他们向所属医院医务社工查询其资助资格和安排递交申请。

  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的首阶段计划由二○一一年八月一日起推行,资助医管局的病人使用六种尚未纳入撒玛利亚基金安全网的特定自费癌症药物,以医治七项不同的癌症。截至二○一一年年底,医管局共批核了130多宗申请,批出约1,200万元的资助,平均每宗申请获批的资助约9万元。

  有需要的病人可向主诊医生或医务社工查询申请详情。有关关爱基金医疗援助项目的详细资料,请浏览关爱基金(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医管局(www.ha.org.hk)的网页。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