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总署举办区议会工作简介会(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今日(一月十二日)为新一届区议员举办简介会,让他们更全面了解区议会的运作,可以顺畅地展开工作,服务社区。

  约有160名区议员出席了简介会。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致辞时表示:「区议会是政府推动地方行政的一个重要伙伴。政府非常重视地区工作,尤其是与区议会之间的紧密合作和沟通,务求充分掌握民意民情,施政贯彻至基层。」

  为了继续推展地方行政工作,让区议会持续改善地区设施,行政长官已在二零一一至二零一二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政府会在今届及下届区议会会期内,将「地区小型工程计划」的拨款逐步递增至每年四亿元,用以支付工程费用及设施建成后所需的经常性开支。

  另外,为了让区议员更有效地履行职务,经检讨后,新的区议员酬金、津贴和开支偿还款额安排已经在今届全面实施,包括增设实报实销的医疗津贴和为完成任期的区议员提供任满酬金,及为区议会主席提供酬酢津贴,用以支付他们代表区议会执行职务所引致的酬酢开支。

  简介会除了向区议员介绍《运用区议会拨款守则》、《推行地区小型工程计划指引》及区议员酬金和津贴安排外,亦介绍了区议员操守指引。

  此外,廉政公署代表也就区议会诚信管理向与会者解释《防止贿赂条例》和公职人员应有的行为操守,包括申报利益、审议区议会拨款申请,以及处理区议会工作方面所需注意的事项,以避免出现利益冲突的情况。

  陈甘美华指出:「我们期望在新一届区议会,与各区议员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携手为香港广大市民建设更美好的社区,谋求更大的福祉。」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