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浪人剧场《搜索达文西》 由达文西启发人生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主办、浪人剧场制作的舞台演出《搜索达文西》,是个以达文西的点滴启发出来的故事,将於下月公演。

  《搜索达文西》以达文西的生活及画作为演出的起点:一位不微笑的无眉少妇、一位有胸肌却无演技的演员兼售货员、一位身患怪病的追梦导演、一位留在画室就永远不老的老师和一位终日不回家但喜欢修剪盆景的脑科医生,他们的生活被困在一片迷雾;迷糊间,从一个1:2的窗口中看到一个巨型灯箱,灯箱内是被誉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天才达文西,他举起左手,食指指向天空,露出「蒙罗丽莎」的微笑,向他们说:「模糊的事物才能激励我们去发明和创造,我曾经也像你们一样!Ciao!」於是,这五个「都市异人」就开始沿达文西的生命,搜索各自「重生」之路。

  故事中不同的角色,透过彼此间最疯狂的偶遇、最缠绵的凝望、最忧郁的聆听、最震惊的接触及最无言的感悟,於舞台上拼贴成一幕幕高度浪漫的意象,尝试展现这位「文艺复兴人」的创作观,并观照当下城市人所缺失(或应有)的一面。

  此剧由谭孔文出任编剧、联合导演及舞台设计;林碧芝监制;演员包括邓智坚、郑嘉俊、阮炜楹、梁浩邦、梁子峰和李颖蕾。

  浪人剧场《搜索达文西》将於二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星期四至六)晚上八时;二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多媒体剧场公演。门票分一百六十元和一百一十元,现已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有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七一○一 二○九八(浪人剧场),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00000368.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