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放宽的士不准停车限制措施再延长十二个月
*******************

  运输署今日(一月十一日)宣布,为的士业而设的「繁忙时段」及「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时段」在时速限制七十公里以下路段禁止上落客货限制的放宽措施,将再延长十二个月至二○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为止。

  运输署发言人说:「鉴於放宽限制区措施整体上没有对交通造成阻碍,而又能方便的士业界为乘客提供点到点的服务,政府决定将有关安排再延长十二个月。」

  「由二○一二年二月一日至二○一三年一月三十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的士业在上述路段禁止上落客货的限制将再获豁免。如同目前安排,的士可在有关限制区内上落乘客,但不可停车等候。」

  发言人补充说:「的士司机必须继续发挥自律精神及严格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车等候』的规定。如有不遵守有关规定或引致其他道路使用者受阻碍及不便等情况,当局会考虑在有关放宽措施完结前取消部分或提早终止整项措施。」

  运输署会继续与警方密切监察交通情况,并会对因在繁忙路口或路段停车等候而引致严重交通阻塞或危及道路安全之的士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发言人表示:「因现有许可证将於二○一二年一月三十一日到期,的士车主/司机必须申领新许可证。」

  他补充说:「运输署将在一月十六日至一月十八日期间,每日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在十六个指定的石油气加气站(见附表)设专柜办理许可证续领事宜。的士车主/司机须带备及於专柜展示其现有许可证以办理有关手续。运输署四个牌照事务处亦会於一月十六日起办理许可证续领事务。」

  有关放宽的士一般停车限制措施及续领许可证安排的查询,可致电1823电话中心。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