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二○一一年之主要业务表现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按揭证券公司)今日(一月十一日)公布,其二○一一年的主要业务表现如下:

*未经审核的除税后溢利为12.56亿港元,为历来最高(二○一○年:12.34亿港元)

*未经审核的股东资金回报率为15.5%(二○一○年:17.5%)

*购入总值97亿港元的资产(二○一○年:47亿港元)

*按揭保险计划下的新取用贷款额为263亿港元(二○一○年:410亿港元),97%用於二手物业市场

*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自二○一一年一月一日推出之后,共收到235宗申请,涉及的总贷款额为8亿港元

*安老按揭计划自二○一一年七月十一日推出之后,共收到173宗申请,借款人平均每月取得13,900港元年金

*发行285亿港元企业债券(二○一○年:83亿港元),当中包括6亿元人民币债券,为港元市场最活跃的企业发债体

*维持标准普尔及穆迪的AAA及Aa1信贷级评,与香港政府的信贷评级一致

二○一二年的展望

  鉴於二○一二年的外围经济充满不明朗因素,按揭证券公司会继续保持警惕,按审慎的商业原则巩固在港业务,以达致其核心目标。市场波动及贷存比率上升,有机会令到流动资金趋紧,部分银行对出售资产以换取流动资金会有一定的需求,按揭证券公司会与银行保持紧密沟通,满足它们的需要。

  与此同时,按揭证券公司会继续累积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运作经验,不时检讨,以协助中小企取得银行融资;又会致力推广安老按揭计划,提高本港长者对安老按揭的认识,让他们有多一个财务安排的选择,以提升生活质素。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