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佐贺县政府在香港代表事务所已投入运作(附图)
**********************

  日本佐贺县政府(佐贺县地域产业支援中心)昨日(一月十日)宣布,在香港成立的佐贺县香港代表事务所已投入运作,主要为加强当地与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的联系。

  佐贺县香港代表事务所主要致力推广佐贺县特产的营销及出口,促进当地与香港及亚太区中小企业之间的贸易活动,及向香港及广东省市民宣传当地旅游。

  佐贺县知事古川康在事务所开幕礼上表示,佐贺县政府决定在香港开设办事处的原因是在於香港的「高收入水平、自由贸易港、完善网络及邻近中国内地市场」,是掌握地区最新市场发展的策略地点。

  他补充,香港代表事务所将负责制订佐贺县企业向海外拓展的推广策略,尤其是向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的顾客推广佐贺牛肉。他们的顶级牛肉以味道、肉质及脂肪均匀见称,瘦肉与油脂比例恰到好处,去年佐贺县向香港输出了二十二公吨牛肉。

  佐贺县香港首席代表立石博之表示,该事务所将积极参与政府及商界举办的各种销售推广活动,及透过传媒增加香港市民对佐贺县的认识。

  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於二○○九年,香港是佐贺县第十大出口市场,仅次於马来西亚、菲律宾及丹麦。现在共有七家佐贺县企业在港运作,主要经营食品及瓷器生意。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佐贺县香港代表事务所的成立加强了香港作为亚洲主要商业中心的角色。他表示:「香港拥有良好的法治及资讯自由流通,配合优越的地理环境及完善的金融、电讯及交通配套设施,使香港成为公共及私人机构开拓亚洲业务的理想地点。」

关於佐贺县

  佐贺县位於日本的西南面,人口约849,980,国内生产总值为二万九千亿日元,农业、林业、渔业也很盛行。除著名的佐贺牛外,其他特产包括洋葱和草莓等。佐贺县亦是日本盛产Mochigome(糯米)和温室橘子的最大生产地。如欲了解更多关於佐贺县的资料,可浏览www.pref.saga.lg.jp或www.asobo-saga.jp/lang/english/index.html。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今年为投资推广署成立十一周年,过去十一年,本署成功完成超过二千四百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二万八千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六百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