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内地供港冰鲜牛肉加工厂增加至六间
****************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一月十日)宣布,合资格供应冰鲜牛肉到香港的内地冰鲜牛肉加工厂已由一间增加至六间。新增的五间冰鲜牛肉加工厂分别位于内蒙古、黑龙江及重庆。

  为确保食物安全,所有内地供港冰鲜牛肉必须来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质检总局)注册的出口冰鲜牛肉加工厂,由国家质检总局向食物安全中心推荐,再经食物安全中心职员作实地视察及审核合格后,才可输港。

  发言人说:「食物及卫生局与国家质检总局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就内地冰鲜牛肉供港安排达成协议后,双方一直积极商讨增加合资格冰鲜牛肉加工厂的数目。上述五间冰鲜牛肉加工厂由国家质检总局推荐,食物安全中心已完成有关加工厂和农场的考察,确保它们符合相关的卫生安全标准。」

  「从内地进口冰鲜牛肉,有助稳定本港的牛肉供应,从而维持稳定的食品价格。」六间合资格供应冰鲜牛肉到香港的内地冰鲜牛肉加工厂详细资料已上载至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tc_chi/links/links_rs/links_rs.html)。

  政府一直致力维持副食品市场的开放和竞争,食物及卫生局亦积极扩阔食物供应来源,令产品种类更多元化。现时香港从内地进口不同的冰鲜肉类包括冰鲜猪肉、冰鲜鸡及其他冰鲜禽肉(包括鹅、鸭、鸽子)。

  有兴趣从内地输入冰鲜牛肉的入口商可到湾仔皇后大道东258号一楼119室食物安全中心食物进口商/分销商登记及进口签证办事处,索取申请表格,或从食物安全中心网页www.cfs.gov.hk/tc_chi/public/public_fi/files/fehb161c.pdf下载表格,以办理有关进口事宜。查询请致电2156 3012。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