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委任司法人员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司法机构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宣布,六位现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获委连任。

  获委连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包括:

  冯柏栋资深大律师
  何沛谦资深大律师
  翟绍唐资深大律师
  陈健强资深大律师
  袁国强资深大律师
  石永泰资深大律师

  新的任期为期三年,由二○一二年一月一日起,即各人现时的任期届满后起生效。

  委任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的推荐而作出。

  获委连任的特委法官的简历如下:

冯柏栋资深大律师

  冯柏栋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四五年出生。他于一九六八年取得法学学士学位及在英国获得大律师资格,并于一九七○年及一九九五年分别在香港及新加坡获得大律师资格。他于一九九五年获委任为御用大律师和特许仲裁学会的资深会员。他于一九九六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暂委大法官,并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现时从事私人执业。
  
何沛谦资深大律师

  何沛谦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年出生。他于一九八三年在伦敦大学取得法学学士学位,以及于一九八五年在剑桥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他于一九八四年在英格兰及威尔斯和香港获得大律师资格,并于二○○○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他于二○○三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并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现时从事私人执业。

翟绍唐资深大律师

  翟绍唐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五年出生。他于一九八七年及一九八九年分别在伦敦大学及牛津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及民事法学士学位。他于一九八八年在英格兰及威尔斯(格雷律师学院)获认许为大律师,一九八九年在香港获得大律师资格,及后于二○○二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他于二○○四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暂委法官,并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现时从事私人执业。

陈健强资深大律师

  陈健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年出生。他于一九八三年在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毕业后,于一九八四年及一九八六年分别在英国(中殿律师学院)及香港获得大律师资格,并于二○○三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他曾于一九九四年和一九九五年期间获委任为地方法院暂委法官,及于一九九七年期间获委任为区域法院暂委法官,并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现时从事私人执业。

袁国强资深大律师
  
  袁国强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四年出生。他于香港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并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他于一九八七年在香港获得大律师资格,于一九九五年在新加坡获认许为出庭辩护人及律师,及于二○○三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他于二○○二年及二○○三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暂委副司法常务官,并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现时从事私人执业。

石永泰资深大律师

  石永泰资深大律师于一九六五年出生。他于一九八七年在剑桥大学毕业,并于一九八九年于牛津大学获得民事法学士学位。他于一九八八年在香港获得大律师资格,及于二○○三年获委任为资深大律师。他曾于二○○三年期间获委任为高等法院暂委副司法常务官,并自二○○六年起出任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特委法官,现时从事私人执业。



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