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探访天泽恏(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到访天水围天泽恏,参观一所长者中心以了解支援公共屋恏长者住户的服务现况,及探访了一个住户家庭。

  郑汝桦首先到位於天泽恏服务设施大楼内的明爱元朗长者服务中心(天泽中心),该大楼是由「长者住屋」单位改建而成的社会服务中心。郑汝桦很高兴知悉自该中心启用后,天泽恏及邻近公共屋恏的长者居民多了一个聚脚点,日常都积极使用该中心的各式各样服务及踊跃参与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长者住屋」是八十年代末期推出的院舍式公屋,至2000年代,申请人对这类院舍式住所的需求逐渐下降;房屋委员会针对社会转变并善用资源,於2002年推行试验计划,把空置率较高的「长者住屋」改建作一般公屋单位或其他社区服务大楼。郑汝桦今日到访的大楼正是房屋署在2008年时,把193个「长者住屋」单位改建而成。服务大楼高三层,现时出租予六所非政府机构,包括社会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及长者社区中心。

  郑汝桦参观过中心设施后说∶「适时地回应社区的诉求和有效地使用宝贵的房屋资源非常重要,把天泽恏的『长者单位』改建成社区服务设施,最终令更多区内居民受惠,是一个正确决定,也非常有意义。」

  郑汝桦随后到恏内探访一户四人家庭。户主向她表示,他在2004年申请公屋,当时家庭成员只有父女两人,翌年即获配天恩恏一个单位;随妻子来港定居及再次怀孕,他在2008年申请特别调迁,一个月内获得批准,三个月后获编配现居面积四十多平方米的单位。

  郑汝桦喜见户主一家四口入住现时的公屋单位后,一家生活安定和谐。户主夫妇表示,很满意目前的居住环境,恏内设施齐全,交通便捷,空闲时还可以一家人一起进行康乐活动。郑汝桦趁冬至及圣诞将临,为户主夫妇及其两名女儿送上节日的祝福。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