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开始在台湾运作
******************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经贸文办)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台湾开始运作。该办事处将致力促进香港和台湾之间更紧密经贸及文化关系的长远发展。

  首任经贸文办主任梁志仁说:「经过数个月密锣紧鼓的筹备工作,我很高兴宣布经贸文办今天开始投入服务。我们会积极地开展与台湾的工商界和文化界人士,以及各主管部门及相关机构的联络工作,建立联系。」

  「经贸文办会全力以赴,一方面协助促进港台投资、金融及商务等经贸往来;另一方面致力增进港台文化、教育与观光等方面的交流。我们亦会协助推动和落实港台在『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和『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平台商定的各项合作项目、支援在台港人和港资企业、吸引台商来港投资、帮助香港业界了解当地市场情况、加强双方在文化创意方面的交流及合作,以及推广香港的形象等。」

  梁志仁说:「经贸文办初期会先租用服务式办公室工作,以期尽早投入服务。我们会在短期内敲定长期办公地点。」

  经贸文办的临时办公室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台北101大楼37楼3711室。查询可致电886-2-8758-2973,传真886-2-8758-2976,或电邮enquiry@hketco.hk。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3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