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正追踪曾接触感染H5死雀的人士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正与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紧密联系,以追踪可能接触过一只红嘴鸥尸体的人士。该雀鸟於元朗赵聿修纪念中学校内发现,初步发现感染H5禽流感病毒。迄今,其中一位曾接触该只雀鸟的人士出现病征,她已获安排送往玛嘉烈医院作进一步化验及隔离治疗,其他人士则需接受医学监察。

  初步调查显示,该校一名四十八岁女文员於十二月十三日曾於校内徒手拿起该病雀,并放置於学校办公室的盒子内待渔护署人员检走,当时并无佩戴口罩。该女子於翌日出现发烧、喉咙痛及肚泻的征状,并於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向私家医生求诊。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鉴於最新事态发展,该病人已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正进行H5甲型流感测试,预计明日早上会有初步结果。」

  根据现时资料,病人过往健康情况良好,近期并无外游。

  发言人说:「徖生防护中心已联络病人的六位家居接触者,全部现时没有病征。其中,女病人的十一岁儿子於十二月十三日曾出现发烧及咳嗽,但现已康复。作为预防措施,他已获安排送往玛嘉烈医院作隔离治疗及化验。」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追踪曾与患者接触的人士。」

  「徖生防护中心已建议该校明日(十二月十六日)停课一天以作彻底清洗及消毒,防护中心会因应情况再评估是否有需要继续停课。」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