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与国家文物局签署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协议书(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与国家文物局今日(十二月十五日)签署《关于深化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书》,令香港与内地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等多方面有更深、更广的交流。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签署协议书。

  曾德成在签署仪式上表示,回归以来,香港一直得到中央和内地的坚决支持,包括不时借出珍贵文物来港展出,令香港市民有机会欣赏祖国丰富多姿的文化魅力。特区政府十分感谢国家文物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曾德成说:「香港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支持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的博物馆经常举办展览,向市民介绍国家和本地的文化遗产。根据今日签署的协议,我们除了积极引入内地大型文物展览外,亦希望将香港的展览带到内地,促进交流。」

  他期望除了展览交流外,在专业人员培训方面,两地亦能加强联系与交流。

  曾德成表示协议的一个重点,是建立联合工作小组,指导及协调双方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深信在协议书的框架之下,我们将会与国家文物局有更紧密的合作,令香港特区与内地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等多方面有更深、更广的交流,让香港市民有更多机会亲身领略中华文化的悠久和博大精深。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