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运动员参与全国冬季运动会(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将派出二十七名运动员,参与明年一月初在吉林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冬运会)。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今日(十二月十五日)授旗予参与今届冬运会的香港特区代表团。

  杨立门在九龙湾Mega Ice举行的授旗仪式上致辞时说,香港并没有发展冬季运动的有利条件,但香港运动员仍可藉着参与是次运动会,与全国各省市的运动员切磋竞技、观摩学习,实属难得。

  冬运会是全国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及锻炼优秀的体育人才,进一步提高国家冬季体育运动水平。

  今届冬运会将于明年一月三日至十三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举行,共有四十四个来自各省市的代表团,接近一千四百名运动员竞逐十二项赛事。

  香港运动员将参加四个决赛项目,分别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和冰球。香港特区自一九九九年首次参加冬运会,至今已是第四次参赛,其中高山滑雪更是首次派出运动员参与。
  
  出席今日授旗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香港特区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义务秘书长彭冲及代表团执行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