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创新科技是保持香港竞争力的关键(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表示,创新科技作为政府致力优先发展的六项优势产业之一,是维持香港企业及经济竞争力的最有效工具。

  曾俊华在沙田主持科学园第三期动土仪式时说:「动土仪式标志香港科技园公司,以至香港的创新科技界别的另一里程碑。」

  他续说:「造价达49亿元的第三期发展计划,将为科学园增加约百分之五十的楼面面积,或十万平方米,可供科研发展用途,容纳额外150家科技公司,提供超过4 000个就业机会。」

  第三期计划以绿色科技为主题,工程预计於二○一三年年底至二○一六年分阶段落成。

  科学园自二○○二年开创以来发展一日千里,至今已成为本地主要的科技基建之一。科学园提供优质的设施,汇集350家公司,它们每年的总营业额达1,000亿元,并提供超过8 000个高质素研发职位。

  除基础建设外,在软件方面,政府亦提供全方位的支援,以促进创新及科技发展。

  自一九九九年起,创新及科技基金一直支持大学、研发中心及企业进行应用研发项目,至今已拨款超过60亿元,资助超过2 500个项目。

  另外,香港科技园公司推行的培育计划亦屡见成效,广受新成立的科技公司欢迎。该计划为新公司在创业最关键的最初数年,提供获资助的办公室、实验室及仪器共用服务,以至市场推广、财务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援。至今,已有近320家公司受惠。

  曾俊华说:「计划下的其中一家公司,更刚於十一月获亚洲华尔街日报颁发『亚洲创意发明奖』铜奖。我们培育的公司已连续两年获颁发该奖项以作表扬。」

  曾俊华说,今年是香港科技园公司十周年,是精采和丰盛的时期。他说:「今年五月,我们见证了『绿景楼』开幕──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建筑设计。上月,在科学园举行的创新科技嘉年华和创新科技亚洲会议录得破纪录的参观人数。此外,科技园董事局更荣获香港董事学会的『2011年度杰出董事奖』。」

  其他出席动土仪式的嘉宾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谢曼怡、创新科技署副署长黎志华、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蒲禄祺,以及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陈荫楠。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