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妇女事务委员会发表「香港妇女发展目标」报告书(附图)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发表「香港妇女发展目标」报告书。

  报告书为促进香港妇女的持续发展作出了系统性的规划,目的是梳理和整合社会上对妇女事务不同的关注、期望和诉求,并透过与各界人士达成共识,让社会整体能朝共同方向推动香港妇女发展。报告书提出了十四项建议目标和三十六项策略(附件),涵盖参与决策、健康、安全、教育、经济和妇女发展体制六个范畴。

  妇委会主席高静芝表示:「我很高兴制订『香港妇女发展目标』的工作圆满完成,并於今日发表报告书。『香港妇女发展目标』为社会制订了共同目标,将会有利政府的回应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共同为建立一个两性平等、和谐美好的社会而努力。」

  「报告书所提出的十四项目标和三十六项策略,是经过与妇女团体及相关非政府机构代表的广泛谘询、与有关政府决策局/部门的讨论,以及妇委会专责小组的仔细考虑和商议后所得出的结果。这些建议反映了各界共同关注的妇女议题,以及进一步推动香港妇女发展的务实方向。」

  除了附件内的十四项目标和三十六项策略外,报告书第四章亦载有妇女长远发展不可忽略、但仍待社会取得共识的议题。

  「对曾就『香港妇女发展目标』提供意见的所有团体、机构、人士和政府决策局和部门,我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希望报告书所提出的十四项目标和三十六项策略,均能符合扎实和到位的标准,以办实事、求实效的方向,尽量从源头解决问题,并最终能纳入香港整体发展的规划之内。」

  妇委会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促进本港妇女福祉和权益的中央机制,担当策略性的角色,就妇女事务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妇委会於二○○九年年末成立专责小组,研究与妇女发展相关的议题,以期就妇女发展的目标和策略向政府提供意见。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