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学生「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再创佳绩(附图)
************************

  香港代表队於十二月一日至十日远赴南非德班参加第八届「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首次获得团体奖项─「最佳实验表现奖(亚军)」。另外,六名就读中四的香港队员共夺得一金五银的佳绩。

  获金牌的香港学生为郑皓澄(皇仁书院)。银牌得奖者为张嘉楠(皇仁书院)、罗观宇(英皇书院)、陈士楷(拔萃男书院)、黄俊睿(拔萃男书院)及李国泽(圣保罗男女中学) 。

  这项奥林匹克比赛旨在推广科学教育,加强与世界各地科学精英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科学方面具潜质的青少年。是次比赛邀请了40个国家/地区共252位科学资优的中学生参加,以展示他们在科学方面的卓越才华。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比赛的内容取材自适用於15岁学生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范围涵盖物理、化学及生物,并达高中程度。比赛包括多项选择题测验、理论考试及实验考试。实验考试会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分析和解难的能力。

  除了参加比赛及与各地的科学精英进行学术交流之外,学生更获得宝贵的机会,参观当地多个博物馆及历史景点,扩阔视野及体验跨国文化。

  香港代表队的成员来自2010-2011年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他们在二零一零年四月至二零一一年十一月接受由教育局委托香港中文大学提供为期十七个月的培训。今年更加强了实验方面的培训,以提升参赛学生的信心和解难能力。

  香港资优教育学院亦於比赛前为香港代表队成员举办了一个情意教育的训练课程,加强学生的自我认识、沟通与领袖才能。

  带领香港队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的领队为教育局课程发展主任梁见德,两位副领队分别为新会商会中学生物科教师赵瑞芬及神召会康乐中学物理科教师蔡玮庭。

  比赛详情可浏览教育局课程发展处资优教育组网址(resources.edb.gov.hk/gifted/ijso)或香港资优教育学院网页(www.hkage.org.hk)。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