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波兰文版今日推出
******************

  香港天文台与波兰气象及水文管理局国家研究院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宣布推出世界气象组织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的波兰文版(worldweather.wmo.int/pl)。

  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提供全球超过一千四百个城市的最新官方天气预报。预报由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气象及水文机构提供。新增的波兰文版本让波兰语系社群更方便地获得最新的天气资料。

  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说:「我们十分荣幸可与波兰气象部门合作发展这项目。我们特别感谢波兰气象及水文管理局国家研究院院长及世界气象组织副主席 Mieczyslaw S. Ostojski 教授的鼎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的服务。现时更多国家陆续参与世界气象组织这个有意义的合作项目,为世界各地民众提供更佳服务,实在令人鼓舞。」

  「现今旅游已相当普及,相信这个网站会对旅客十分有用,特别是旅客可用自己的语言,方便地获取目的地的天气资讯。」

  Mieczyslaw S. Ostojski 教授说:「我十分荣幸可参与推出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的波兰文版。这项目是波兰与香港合作的一个极好例子,为促进世界天气信息在同一平台上交流,及民众福祉作出建设性的贡献。我邀请所有世界气象组织的成员为网站提供更多天气资料,及为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建立当地语文的版本。」

  波兰驻港总领事 Przemyslaw Jenke 祝贺香港天文台和波兰气象及水文管理局国家研究院成功合作,推出波兰文版的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他说:「这波兰文版网站是国际合作的杰出典范。透过这网站,香港与波兰为促进各地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我深信我国同胞和波兰语系人民将会广泛使用这网站提供的天气资讯。」

  在二○○○年,世界气象组织应香港天文台建议,决定建立一个世界天气官方网站,并委托香港天文台发展和运作这网站。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worldweather.wmo.int)是全球首个及唯一由各地官方天气预报机构提供城市天气预报的网站。世界气象组织於二○○五年宣布网站正式运作。在二○○八年,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更在著名的斯德哥尔摩挑战赛中获得环境组别大奖。

  现时该网站共有一百三十一个世界气象组织成员国家及地区参与,提供一千四百五十三个城市的天气预报。网站亦设有城市气候资料,有助计划旅游行程。用户亦可通过网站连结至各个国家及地区的气象及水文机构网站,作进一步资料搜寻。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自推出至二○一○年,累积浏览页次已达八亿五千万。

  市民/用户可於worldweather.wmo.int/pl 浏览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波兰文版本,或透过英文版本(worldweather.wmo.int/)内的「Polski」标记登入浏览。

  连同新推出的波兰文版本,世界天气信息服务网站现时为国际社会提供十种语言版本的服务,包括阿拉伯、中文、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波兰文、葡萄牙文、俄文及西班牙文。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