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因品质问题回收抗真菌药物「Eraxis」(附图)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认同制品注册证明书持有人辉瑞香港有限公司(辉瑞)基于品质问题回收一款抗真菌药物「Eraxis for Injection 100mg」(Eraxis)(注册编号:HK-57097)的其中一个批次产品。

  卫生署在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曾公布,欧洲及美国药物监管当局在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联合巡查中,发现Ben Venue在美国俄亥俄州厂房北翼大楼的品质管理系统出现问题。卫生署确认本港共有十三款药剂制品由Ben Venue生产,Eraxis是有问题产品其中之一款。根据辉瑞当时的资料,由Ben Venue生产的Eraxis并没有在港出售。

  自卫生署在十一月的公布后,欧洲药物监管当局持续审视在Ben Venue所发现的品质保证问题,并因审慎缘故建议回收Eraxis(在香港以外地方称为Ecalta)。卫生署今日下午接获辉瑞的确认,该公司实际上在二○一○年二月曾经进口一个批次的Eraxis(批号:OA7H5),该批次共有二千盒产品,已供应给医院管理局和私家医院,亦已出口澳门和其他国家,产品的有效日期为二○一二年一月。

  由于受影响批次产品由Ben Venue生产,辉瑞所以从市面回收该批次的产品。辉瑞已设立热线电话(2235 3245),回答有关查询。

  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署方的调查仍然继续。

  本港市面上有另一名为「Eraxis Powder for injection 100mg」的注册产品供应,注册编号为HK-59270,由美国Pharmacia & Upjohn 公司生产。该产品不受是次回收影响。

  Eraxis是用作治疗念珠菌入血及其他类型的念珠菌感染(例如腹部脓肿及腹膜炎)。卫署生至今并无接获任何与该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续说:「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须回收批次的产品,如有疑问或感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已发信予医护人员、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以及医护专业机构,提醒他们是次产品回收,以及不应供应有关批次的产品予病人。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4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