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内地香港合作检验渔船次数大幅上升(附图)
********************

  为向香港渔民提供方便及高水平的验船服务,让他们以较低的验船费,确保其渔船符合安全标准,海事处自二○○七年起,委托国家渔业船舶检验局(渔检局)于内地为在香港领牌的渔船进行检验;单在去年,渔检局已检验一百艘香港领牌渔船。

  除了广东渔检局外,福建渔检局及浙江渔检局亦先后成为海事处的合作伙伴。

  去年,共有五艘香港领牌渔船在福建厦门及浙江宁波建造完成,并由两地渔检局的验船师及海事处人员共同参与验船工作。

  为丰富内地验船师对检验香港领牌渔船的认识及技术,海事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至星期三在香港举办技术交流会。

  海事处处长廖汉波在交流会展开时致辞表示,近年有关的委托检验工作成效显著,渔船检验次数大幅上升。他期望双方在这个良好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

  他说,委托检验的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但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保证香港领牌渔船的安全建造及作业,渔检局与海事处今年九月在杭州千岛湖举行的第六次定期会议上,同意由海事处主办交流讲座。

  他又说,藉着是次交流会讲座,相信可以加深内地验船师了解香港的《商船(本地船只)条例》、本地渔船的检验制度、授权特许验船师或相关机构检验本地渔船的安排、渔船图则的要求及审批程序、渔船初次及定期检验的规定等,从而更优化香港领牌渔船的委托检验的业务。

  出席是次交流会的官员,包括渔检局局长柳正及二十七位渔检局验船师等。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