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离岛游计划2012」明年一月起接受申请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宣布推出「离岛游计划2012」,以鼓励学校、制服团队、非政府组织,以及社区和地区团体等举办到长洲、大屿山(梅窝)、坪洲及南丫岛(榕树湾及索罟湾)的活动。成功申请的机构可免付船费往返上述四个离岛举行活动。

  发言人说:「『离岛游计划2012』的目标为推动离岛地区经济活动,减低团体举办活动的交通开支,并提升离岛渡轮服务的乘客量。」

  是次「离岛游计划2012」的申请期约为一年,由二零一二年一月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运输署已印备相关的宣传海报、小册子及申请表,并透过教育局、民政事务局、社会福利署、民政事务总署、劳工处及雇员再培训局等向公众及合资格的团体发放有关资讯。市民亦可於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查看计划详情及下载申请表。如有查询,有意提出申请的团体可致电1823电话中心(电话:1823)。

  发言人补充: 「运输署在二零零八年曾推出类似计划。在二零零八年年中至二零零九年年初的申请期内,运输署共批准了近1 000份申请,约78 000人次於该项计划下获提供免费船票往来大屿山(梅窝)、坪洲及南丫岛。」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