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1内地高等教育展」开幕(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2011内地高等教育展」开幕礼时表示,部分内地高等院校对香港学生豁免内地联招考试的措施,既可为香港学生提供另一个升学途径,也有助他们日后在内地或香港发展,为国家培养人才。

  有关的免试安排是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年八月访问香港时,宣布中央政府一系列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措施之一。

  国家教育部於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了免试招生试行计划的具体安排,以及参与试行计划的六十三所高等院校的名单,这些院校将对香港学生豁免内地联招考试,并依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高级程度会考成绩择优录取香港学生。

  谢凌洁贞说:「香港自回归祖国以后,与内地社会经济联系日趋紧密,香港学生到内地升学,既可以扩阔视野,也可深入掌握国情,以及开拓他们在内地的人际网络。」

  「这些学习和生活上的体验对他们日后无论在香港或内地发展事业,以及增进他们与内地年轻一代的友谊与相互了解,实在大有裨益。」

  谢凌洁贞感谢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就免试招生试行计划制定了具体执行措施,亦对参与教育展的六十三所内地院校表示谢意。开幕礼结束后,谢凌洁贞参观院校的展览摊位,了解他们向到场参观的学生及家长所提供的资讯。

  「2011内地高等教育展」今、明两日(星期六及星期日)上午十时三十分至下午五时三十分在九龙旺角洗衣街一百五十二号伊利沙伯中学举行,教育展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让学生、家长及老师们了解赴内地升学的概况及免试招生的安排。

  六十三间参与免试招生的内地高等院校亦会设置摊位,并透过举办多场讲座让院校即场讲解升学资料,包括学系及学科简介、学习费用,以及收生要求等。

  此外,场内还会举行分享会,邀请在内地高等院校毕业的香港学生讲述赴内地升学的经验。另外,人力资源顾问及企业的代表亦会向参观人士介绍在内地高等院校毕业后的就业前景。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