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十二月九日)宣布,修订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修订项目主要包括在各发展地带内订定建筑物高度、地积比率及总楼面面积限制,以便对未来的发展/重建计划作出更妥善的规划管制,以及符合公众对更好生活环境的期望。其中包括把位于碧堤半岛及紧连深井深慈街的狭长土地划为「非建筑用地」,以改善该区的通风情况。

  其他修订主要包括把深井舒安台以西的一块土地由「休憩用地」及「绿化地带」改划为「住宅(丁类)」地带,又把青龙头豪景花园西南面的一块用地由「未决定用途」地带改划为「住宅(乙类)」地带,并为各用地划设支区以订定适当的发展限制,又把四个现有码头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码头」地带。

  此外,修订还扩展了规划区的界线,以涵盖大榄隧道入口附近的地方,并把该地方划为「绿化地带」;又调整/修订各用地的地带界线以反映或符合高水位线、现有海岸环境、道路的路线及土地现况。

  载有修订顶目的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TWW/18,现置于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荃湾及西九龙规划处、荃湾民政事务处及荃湾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二○一二年二月九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荃湾西部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