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支持发展体育训练设施
********************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今日(十二月八日)举行会议,经讨论后建议政府支持两项由发展机遇办事处协助的土地发展项目。委员会亦听取了有关都市气候图及风环境评估研究结果简介。

  委员考虑了由NMC有限公司提出,重建位於何文田的新法书院校舍,兴建一幢十层高的体育训练大楼和住宅。委员得悉倡议人将负责整个项目的建筑费,并准备以象征式租金把新建的体育训练大楼租予香港桌球总会、香港剑击总会和香港弱智人士体育协会,作训练运动员用途。

  委员普遍支持这个项目,认为不但可以因应社会转变,把一幅私人拥有的「政府、机构及社区设施」用地改作体育训练及住宅用途,更有助纾缓目前三个体育总会面对的训练场地不足问题,为这些运动项目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委员会亦讨论了由宝血女修会提出,扩建其位於粉岭,已设立超过五十年的宝血儿童村。委员备悉拟议的多用途活动中心将提供一个会堂和多个功能室,以举办更多个人发展和教育活动予村内儿童。新建的设施亦可让儿童村多举办家庭辅导小组、联谊及康乐活动,加强村内儿童与家庭的沟通和改善关系。

  委员支持这个项目,同意它有助回应儿童村的长远发展需要,并提供额外场地举办不同种类的活动,使它能更好地服务村内儿童及其家庭。

  另外,委员听取了由规划署介绍都市气候图及风环境评估标准的可行性研究的结果和建议。

  研究的目的是提供一个更科学和客观的基础,检视全港都市气候的特性,制订香港都市气候图和合适的规划和设计指引,以便在规划个别地区及发展项目时,可把改善都市气候的措施纳入考虑范畴,以纾缓城市的热岛效应。研究亦建议采纳风环境评估标准及其他技术上的改良,以完善空气流通评估系统。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