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在中国『走出去』中的角色与作用」研讨会顺利举行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今日(十二月八日)於添马新政府总部主办「香港在中国『走出去』中的角色与作用」研讨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为支持单位。

  研讨会为内地、海外和本港的各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意见的平台,讨论香港在内地「走出去」国家策略下可担当的角色、挑战和机遇。

  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为研讨会致欢迎辞。研讨会并邀请到多位内地和本港的专家和商界翘楚剖析国家「走出去」的宏观计划,并探讨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可发挥的独有优势,运用本港优秀和与国际接轨的专业服务,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和跳板。

  主题演讲嘉宾包括: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陈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遵义教授,以及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

  研讨会包括两个专题讨论环节,分别探讨「中国投资与货币『走出去』」及「中国企业和软实力『走出去』」。中央政策组邀请了中国银行(香港)发展规划部经济研究处主管谢国梁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分别主持两个环节。出席的讲者为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顾问穆怀朋、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财资业务及投资服务主管冯孝忠、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马金儒、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联侨远东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友嘉博士、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郑跃文博士,及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教授作出总结,鼓励社会各界继续讨论香港在国家「走出去」的功能和角色。

  出席研讨会人士约三百名,包括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专家学者、专业团体、海外驻港机构代表,和本地及外国商会等。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