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惠顾工展会社企摊位 支持爱心消费
****************

  圣诞及新年佳节临近,蒥民到设于工展会内的社会企业(社企)摊位为亲友选购礼品,既可在普天同庆的日子向他们送上祝福,亦可藉此支持弱势社群,协助他们自力更生,一举两得。

  民政事务总署今年再获工展会主办机构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提供免费摊位,安排由「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伙伴倡自强」计划)资助的社企参展。市民可于本周六(十二月十日)至明年一月二日到工展会场内「社企区」3A42至3A46号摊位参观及选购。工展会设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

  十六间社企将在展期内轮流参展,他们的业务范围广泛,包括健康食品和饮品、有机农产品、特色首饰及精品、家居消闲用品、汽车洁净护理产品和单车生态旅游服务等。届时,社企除展销产品外,部分亦会即场派发优惠券,或提供推拿按摩服务及其他产品使用示范,详情请参阅附件。

  政府自二○○六年推出「伙伴倡自强」计划,向合资格的非牟利机构提供种子基金成立社企以及向弱势社群提供机会,提升他们的技能和就业能力,协助他们融入社区。

  「伙伴倡自强」计划推出至今已审批十期申请,合共批出约一亿二千五百万元,成立了超过一百二十间社企,涉及多个不同行业,其中包括为长者提供服务、饮食及零售、环保产品及生态旅游等,为弱势社群创造超过二千个职位。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