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共图书馆推新世代图书馆系统 圣诞期间部分服务暂停
*************************

  为配合香港公共图书馆於本年底推出全新的新世代综合图书馆系统,部分公共图书馆服务需於圣诞节期间暂停,以便进行电脑系统全面提升工程。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表示,该项崭新的电脑系统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图书馆服务,以及更能配合香港公共图书馆的未来发展。

  受影响的图书馆服务包括以下范围:

(一)柜台服务:缴费及办理图书证服务将於十二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七日暂停。在上述两天,读者如要领取预约的图书馆资料,需在柜台出示预约待取通知书。借还图书馆资料服务将不受影响。一如往年,图书馆将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休馆。

(二)网上/电话服务:为提供足够时间以完成电脑系统的提升,各项网上/电话服务将由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上九时至十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暂停。受影响服务包括网上图书馆目录(网页及纯文字版)、网上读者纪录查询及预约图书馆资料、网上电子资源(包括电子书及线上资料库)、网上/电话续借服务和多媒体资讯系统预约服务。

  发言人说:「为了减少对读者在电脑提升工程期间受到的影响,所有外借图书馆资料的到期归还日不会设定於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二○一二年一月二日期间,读者因此无需在上述期间归还或续借图书馆资料。」

  发言人补充说,新图书馆系统让网上进行搜寻图书馆资料变得更便捷、更互动、更贴近时下的网上搜寻模式。

  有关是次图书馆服务暂停的宣传已在各公共图书馆展开,读者亦可浏览图书馆网页:www.hkpl.gov.hk,获取有关资讯。

  如欲查询受影响的图书馆服务,请致电: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或电邮:libcu@lcsd.gov.hk。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