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律政司司长: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仲裁中心是港府政策(附图)
***************************

  香港政府的政策是要发展香港成为区内解决争议中心,特别是要成为国际仲裁中心。

  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八日)在首尔出席午餐会致辞时作上述表示。出席午餐会的包括商界人士、律师、仲裁员和学者。黄仁龙表示,香港的法律服务甚具发展潜力。

  黄仁龙向在场人士阐述香港作为国际仲裁中心的优势,更指出在本土成长的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在二○一○年处理超过一百七十宗国际仲裁个案,以个案数目计算,在亚洲排名第二位。

  香港的外地律师人才济济,政府一直欢迎主要的国际仲裁机构来港提供服务。例如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便於二○○八年在香港设立第一所秘书处分处,它受惠於内地仲裁案件的增加,业务蒸蒸日上。

  黄仁龙说:「我知道韩国商人一直以来都有采取仲裁解决争议,在处理国际仲裁个案时,有不少商界使用国际商会的仲裁服务,而韩国的法律界亦在仲裁方面颇为活跃。」

  他说:「香港和韩国定可在这范畴更紧密合作,进一步探讨,互惠双赢。」

  他说,香港是国际城市,其成功建基於法治,对於能缔造最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感自豪。

  香港的另一个成功因素,是获得中国政府鼎力支持。中国政府鼓励香港仲裁机构在前海为当地企业提供服务,又扩阔香港法律在解决商业争议方面的适用范畴。黄仁龙说,这都是近期的例子。

  黄仁龙指出,香港和韩国贸易关系密切,两地均非常倚赖人力资源去推动其知识型的经济。

  他说:「这股非凡的动力使我们知道亚洲活力澎湃,充满希望。我期望韩国和香港在商事和法律范畴有更多合作机会。」

  黄仁龙正在首尔访问,以加强与当地法律界的联系,并推广香港作为区内首要法律服务和解决争议中心的地位。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4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