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专员就日本奶粉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医生今日(十二月六日)就传媒报道指日本某品牌的婴儿奶粉验出辐射物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会否加强抽查?

食物安全专员:食物安全中心一直对日本进口食品进行辐射检测,奶粉亦是我们检测的项目。就日本最新的公布,我们正密切留意。目前,我们自三月十二号以来抽查的奶粉,化验报告显示全部没有含辐射,全部合格。我们会继续留意情况,并加强这方面的监察。

记者:受影响奶粉有没有流入香港?

食物安全专员:以我们抽查样本的资料,全部(奶粉)都合格。我们还在跟进该牌子的批次,看看这些批次有没有机会流入香港,我们仍在追查。

记者:目前未知香港的奶粉有没有受影响,家长应否让婴儿吃该品牌的奶粉?现阶段会否回收,或做什么令家长安心?

食物安全专员:正如我刚才所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对日本食品,包括婴儿奶粉,一直有进行检验。目前全部奶粉检测结果均合格,不含辐射物。

记者:家长目前是否需要停止让婴儿进食该品牌的奶粉?

食物安全专员:市民不用太过担心,我们会即时跟进。

记者:继奶粉后,会否担心日后陆续会有其他日本食品受辐射影响?

食物安全专员:对辐射的检测,我们都明白这种辐射物的半衰期是颇长。食物安全中心会继续维持对日本食品的辐射检测。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