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选举广告规管事宜检讨公众谘询
**************

  政府于今日(十二月六日)发表《选举广告规管事宜检讨谘询文件》(《谘询文件》),以收集公众意见。

  为便利候选人进行竞选活动,特别是采用新的媒介作有关活动,并简化处理选举广告的程序,同时确保选举可在诚实、公平和公开的情况下举行,政府现正就选举广告规管事宜进行检讨。为收集公众的意见,《谘询文件》胪列了现时规管选举广告的制度及当局提出的建议修订安排。

  修订建议简化了现时处理选举广告的安排,包括:

(甲)候选人可把选举广告张贴在一个由他负责的选举网站或由选举事务处负责的中央网站内,以供公众查阅,而不需要就这些选举广告向选举主任提交声明书及文本;及

(乙)建议安排容许候选人在发布选举广告后的一个工作日内在其选举网站或中央网站张贴选举广告,以取代目前要求候选人在发布选举广告前向选举主任提交声明书及文本的规定。

  此外,有关建议也修订了处理选举广告支持同意书的安排。根据建议,如支持者在一名候选人或一名人士发表的选举广告中出于自愿表达其支持,则该名候选人或人士不需事先取得支持者的书面同意。

  这项建议旨在保障候选人或任何人士不会因第三者自愿向他表达支持,但由于难以事先取得该人士的书面同意,致令他在不经意的情况下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第27条。

  政府在拟备《谘询文件》时,已考虑了立法会议员在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在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讨论有关事宜时所表达的意见。

  《谘询文件》可于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索取,或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下载(网址:www.cmab.gov.hk)。市民可在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以前邮寄、传真或电邮方式递交意见。详情如下:

邮寄地址:香港添马
     添美道二号
     政府总部(东翼)十二楼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
     第三组

传真号码:2840 1976

电邮地址:rrea_consultation@cmab.gov.hk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