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外地传入霍乱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二月五日)调查一宗外地传入的霍乱个案,并且提醒市民无论在本港或外游时,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

  该个案涉及一名三十六岁女子,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开始出现腹泻及呕吐的病征,她曾於印度及香港求医并於今日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她的粪便样本含霍乱弧菌O1小川型。

  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该女子曾於十一月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期间前往印度旅游。她的家人并没有霍乱病征。

  这是今年第二宗霍乱个案。二○一○年共有九宗霍乱个案,二○○九年没有呈报的个案,而二○○八年则有七宗个案。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市民无论身在香港或外地,必须注意个人徖生及采取预防措施,避免感染霍乱及经食物传播的疾病。」

  预防霍乱及经食物传播的疾病,市民应采取下列措施:

* 海产要彻底洗净和煮熟方可进食,尤其是甲壳类及双壳贝类海产如虾、蟹、蚝及蚬等;
* 进食前和如厕后要洗手;
* 生和熟的食物要用不同的食具来处理;
* 生和熟的食物要分开贮存;
* 食物要贮存在雪柜中(摄氏四度或以下),进食隔夜朢前要将之彻底翻热;及
* 保持环境清洁。

  市民外游时应注意下列要点 :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 只进食已彻底煮熟的食物及密封式包装的食品;
* 避免进食如沙律及雪糕之类的冷点;
* 只饮用煮沸的水、罐装或樽装饮品,及经消毒的奶类制品;
* 切勿饮用事先预备的果汁或将冰加进饮品中;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小贩;及
* 彻底洗净水果方可进食,及不要吃已经去皮、切开的水果。

  有关预防霍乱的方法,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的网页(www.chp.gov.hk)。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