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就旺角花园街大火惨剧事件进行休会待续议案辩论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於本星期三(十二月七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旺角花园街大火惨剧事件的休会待续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涂谨申将提出,内容为:「本会现即休会待续,以就下述事项进行辩论:旺角花园街大火惨剧及如何改善街道环境及楼宇的防火安全,避免同类事件发生,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财产。」

  议员又会辩论一项关於革新施政理念,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改善贫富悬殊的议案。该项议案将由冯检基提出,内容为:「综观社会的深层次矛盾日益恶化,政府长期民望低落,施政连番失误,均凸显现行政治制度,以至社会和经济政策等皆远远落后於形势,当局施政理念与市民期望出现极大落差;而正值政府换届在即,行政长官选举临近,本会促请社会各界摒弃党派或政治上的成见,深入和理性探讨政府过去施政的成败得失,为未来新政府的角色和功能重新定位,革新施政理念,确立一套兼顾社会各阶层的全民发展观,制订全面和公平的社会和经济政策,并建立民主开放的政治制度,以期彻底解决社会深层次矛盾,改善贫富悬殊,建设真正稳定、和谐和公义的社会。」

  叶国谦、余若薇及陈伟业将就冯检基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法案方面,《2011年建筑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将会提交立法会作首读及二读,有关的二读辩论将会中止待续。议员又将恢复二读辩论《2011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及《禁止层压式计划条例草案》,有关法案若获议员支持及通过二读, 将会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并进行三读。

  在会议上,梁美芬、涂谨申、黄毓民、梁家杰及李慧攌将根据《议事规则》第24(4)条就旺角花园街大火惨剧事件提出五项质询;另外,议员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