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俄罗斯红星红军合唱团」来港载歌载舞喜迎元旦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邀得俄罗斯红星红军合唱及舞蹈小组(表演团)於十二月来港演出,在总指挥尼古拉·华布夫斯基上校的带领下,表演团将演出俄罗斯舞蹈、军队歌曲、经典民歌与电影主题曲,让观众投入红星红军的音乐与舞蹈世界。

  表演团创於一九七七年一月,是前苏联战略导弹部队辖下的表演队伍。一九八九年,表演团不再局限於为部队表演,更参与俄罗斯多个城市的艺术节、进入莫斯科各大音乐殿堂演出、到外地巡回表演,足迹遍及瑞士、法国、英国、爱尔兰、比利时、美国,又定期在电台和电视台演出。凭着独有的新意,加上团员青春活力,表演者平均年龄是二十七岁,使该团名振遐迩,被誉为俄罗斯武装部队数一数二的表演团体。

  两场演出均於晚上八时开始,详情如下:

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节目:阿勒桑罗夫的《神圣的战争》;瓦西里-索洛伏尤夫的《行军》;泰伦蒂夫的《军团波尔卡舞曲》;莫维塞西恩的《火箭兵团的心》;杜那耶夫斯基的《红莓花儿开》;乌克兰民歌《拉马入濢》;吉卜赛浪漫曲《黑眸子》;俄罗斯民歌《蓝光》、《黝黑的妇人》;以及舞蹈小组演出《雅莫卡》、《欢乐节》等。

十二月三十日(星期五) 屯门大会堂演奏厅
节目:泰伦蒂夫的《军团波尔卡舞曲》;聂柏的《牧场》;电影主题曲《日出日落》;美国民歌《谢南多河》;乌克兰民歌《拉马入濢》;吉卜赛浪漫曲《黑眸子》、俄罗斯民歌《晚钟》、《我活生生的爱情》;以及舞蹈小组演出《乌克兰霍帕克舞》、《假日在顿河》。

  尼古拉·华布夫斯基出生於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年幼时就对钢琴演奏和歌唱表现浓厚的兴趣,毕业於莫斯科著名的格涅辛音乐学院。华布夫斯基一九八一年获邀担任红星红军歌舞团助理指挥,二○○九年成为总指挥,并获授予上校军衔,现为红星红军歌舞团艺术总监兼总指挥。

  「俄罗斯红星红军合唱团」的演出是「开怀集」节目之一,门票由一百至二百六十元不等,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开怀集」套票及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2f3.html。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