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递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向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递交首批申请,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聘用非本地毕业医生在公立医院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在十一月十五日举行的医管局有限度执业注册计划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中,小组成员审订了十名非本地医学院毕业医生的资料,准备向医委会提交他们在公立医院作有限度执业注册的申请。」

  「该十位医生来自二十九名较早时被评定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他们的资历已经由专科小组初步筛选,由专责小组进一步确定,并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后认为适合聘用。」

  所有申请人均已在外国应考专科考试,并取得等同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的中期考试之专科资历,同时具备实习后三年或以上的执业经验,亦已取得当地的执业注册。

  医管局今日向医委会递交其中九位医生的申请,他们计划分别受聘於公立医院麻醉科、内科及急症科。至於余下一位医生的申请,会待相关文件收妥后立即提交医委会。

  医管局发言人强调:「医管局绝对尊重医委会审核履历的法定和专业角色,并期望医委会积极考虑这批医生的申请。假如他们获批有限度执业注册,将有助公立医院有关专科的临床服务及纾缓医生的工作压力。」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