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搜寻孙中山 今个星期日全城APP到中上环
********************

  百年之间,要在香港「搜寻孙中山」?一部手机,一个智能手机应用程式(APP),足够有余!

  为配合早前推出的「搜寻孙中山」智能手机应用程式,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现召集各路盟友一同参与「搜寻孙中山」活动。今个星期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一时至五时,邀请市民到位於上环文化广场的秋冬上环假日行人坊,一同投入「搜寻孙中山 APP到中上环!」。届时大会会带大家回到近百年前的香港,在当年围捕孙中山的中上环一带,与身穿民初服饰的年青人擦肩而过,他们会向你派发「搜寻孙中山」的密码。与当年不同,现在大家拿手机下载「搜寻孙中山」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公开进行历史任务,无须再秘密行事!

  此外,为动员更多年青人参与「搜寻孙中山」,Youth.gov.hk亦於同日举行比赛,十五队来自港九新界的中学生,会使用平板电脑,在孙中山史迹径上完成特别任务,智取分数,竞逐奖项。颁奖典礼会在比赛当天的「搜寻孙中山 APP到中上环!」活动上举行。

  要「搜寻孙中山」,还可以用相机拍下当年今日的创意照片。早前Youth.gov.hk举办「历史点上 创意点址」摄影比赛,共收到超过五百帧参赛作品。想一次过浏览年青人的非凡创意和独特感想,请即浏览以下网页:www.youth.gov.hk/tc/special/whereisdrsun/photo_comp/entries.htm。

  「搜寻孙中山」是政府青少年网站就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包括「搜寻孙中山」智能手机应用程式、「历史点上 创意点址」摄影比赛、城蒥定向比赛及专题网页,目的是要唤醒大众一百年前那股「寻孙」热潮,让年青人可以现代科技搜寻历史气味。如想知道更多关於「搜寻孙中山」系列活动资讯,可随时浏览www.youth.gov.hk/1911。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