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冬季应继续保持警觉防范蚊患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提醒市民,虽然近日天气转凉及变得干燥,但仍须继续保持警觉,做好防蚊措施,预防经由蚊子传播的疾病。

  食环署发言人说:「十月份的诱蚊产卵器每月平均指数由九月份的百分之六点一,下降至百分之二点九。」

  诱蚊产卵器指数反映登革热病媒白纹伊蚊在本港的活跃情况。

  分区指数方面,四十四个进行监察的地区中,三十一个录得正指数,指数介乎百分之一点七至百分之八点三,最高为荃湾市中心。

  至於十月份的港口每月平均指数,亦由九月份的百分之零点二下降至零。

  发言人说∶「虽然十月份的诱蚊产卵器指数较低,但各有关政府部门会继续在其管辖范围采取措施保持环境徖生,以清除蚊子现有及潜在滋生环境。」

  白纹伊蚊在细小的水体中滋生。发言人建议市民及物业管理公司每周最少一次以碱性清洁剂擦洗沟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积聚的蚊卵。此外,他们应保持沟渠畅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积水。

  他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视察家居及附近环境、彻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每周洗刷花瓶和花盆垫碟最少一次、妥善弃置汽水罐和饭盒等容器,及在弃置的轮胎上钻大洞等。

  有关诱蚊产卵器指数及灭蚊周记的防蚊措施,请浏览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



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