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道路安全议会首办「长者行人安全日」
*****************

下稿代道路安全议会发出:

  道路安全议会主席兼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甘满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说,议会今天首次举办「长者行人安全日」。

  邓甘满在「2011年道路安全议会周年大典暨长者行人安全日」致辞指出,长者行人是最高危的道路使用者组别,长者行人安全将继续成为议会的宣传重点之一。议会今年已就此举办了一连串活动,加强推广长者行人安全的教育及宣传,也加麹市民对长者行人安全的意识。

  典礼完毕后,警务处人员与香港交通安全队的成员到各区派发宣传单张及纪念品,提高市民对长者行人的关注,及提高长者对道路安全的意识。

  此外,邓甘满说,对单车驾驶者,不论是消闲或职业单车手,单车安全都值得关注。议会提醒市民,踏单车人士在道路上同样受《道路交通条例》规管,责任与一般驾驶者无异。另一方面,司机驾驶时,应特别留意骑单车人士,避免发生意外。

  邓甘满说,议会即将在电视及电台推出全新制作的单车安全宣传信息。他呼吁每位市民都为道路安全出一分力,使香港继续成为一个拥有全世界最安全的道路网络的地方之一,并向「路上零意外,香港人人爱」的愿景迈进一步。

  出席仪式的主礼嘉宾还有运输署副署长程锦昌及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